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赴西柏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0

10月13日,初等教育系全体教职工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学习,重温党史国史,传承“赶考”精神,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系党总支书记姚宏伟在去程途中向全体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本次参观学习的意义,并提出参观学习的具体要求。

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全体老师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和观看大量图片展版与珍贵文史资料,详细了解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和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深刻体会并理解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光辉历程和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铮铮誓词叩问初心,每一名党员的心灵都得到净化与洗礼。


在中共中央统战部陈列馆,老师们一边参观一边低声交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继往开来的光荣历史和光荣传统,大家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产生、发展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系民主党派教师李松丽表示,一定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教师使命和职责。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全系教职工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革命创业之艰辛,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之坚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初教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树立“赶考”意识,传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初等教育系稳步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