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组织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技能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0

10月24日下午,在文科群A座120会议室,初等教育系组织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技能教研活动。

根据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月活动安排,针对初等教育系新教师多的实际情况,初等教育系副主任张振国首先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通知》,研读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十项准则》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处理办法》,并节选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进一步明确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把握好继承和发展、高线引领和底线要求、严管和厚爱的关系。

为了更好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课堂教学技能,初等教育系主任潘新民教授为大家讲授了“教学方法的概念”示范课,张振国结合示范课,从课程导入技能、语言技能、板书技能、提问技能、演示技能、课堂组织技能、教态变化技能、结束技能等八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介绍了各项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并就新课程理念下,教学技能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阐述。鼓励教师们研究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技能,开发教学资源,加强课程思政,实施过程化考核,推进题库建设,探索教考分离,打造“金课”,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教研活动是初等教育系2019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强化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教学中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培训,学习优秀教师和育人楷模,引导教师自觉提高师德修养和教育教学能力,不断规范自己的从教行为,立足岗位,教书育人,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进而实现自我超越,努力做到“四个统一”,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学生的“四个”领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