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0

近期,初等教育系按照党委宣传部的有关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活动,认真组织师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10月31日,初等教育系以线上的形式布置了学习任务,分享了学习资料,要求老师们对网络安全有关讲话、要求进行自学。

11月1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全体党员召开集体学习会,在党总支书记姚宏伟的带领下,就“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会人员针对时代背景、学生特点、网络舆情案例等特点,立足本职岗位,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并探讨解决对策。随后,辅导员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案例分析、讨论发言等形式,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

11月1日下午,辅导员组织开展以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学生工作沙龙,通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普通学生代表面对面,结合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从维护自身网络安全和约束自身网络行为两个角度,共同探讨网络安全与当代学生的关系,引导青年学子为网络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宣传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四个坚持”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对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视,为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初等教育系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提升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