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霍丙泉副书记带队到张家口宣化区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干部并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0

11月23日至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带队,人事处处长于海涛、工会副主席程浩、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姚宏伟及全体教师到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黄家梁村、辛家庄村和水泉村慰问我校驻村扶贫干部,走访帮扶贫困户,调研当地小学教育质量并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和家长课堂。

霍丙泉分别到三个驻村扶贫点实地考察指导,与驻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了扶贫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扶贫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

老师们分成三个小组,在我校驻村干部引导下,深入三个村80余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庭,给他们送去温暖,倾听他们对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感受、见解以及需求。实地感受了自来水入户、道路硬化亮化、产业扶贫、人文生态环境提升等我校扶贫工程。走访的贫困户对我校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给予了极好的评价。

初等教育系的老师们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当地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贫困村儿童家长教育意识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在辛家庄乡村真知大学堂,初等教育系老师为村里近20名小学生及家长开展了以“插上梦想的翅膀”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设家长课堂,引导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和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并教给他们一些亲子教育的方法和技巧。通过本次深入基层的实践活动,老师们感慨颇多,并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初等教育系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霍丙泉对我校驻村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肯定,对初等教育系组织教师深入乡村实践调研活动表示了赞许,他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勇于担当,贯彻落实国家有关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扎实推进驻村扶贫和入户帮扶工作,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为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师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