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继续组织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0

12月20日,初等教育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教育强国》,并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热烈的交流,以撰写观后感的方式深化观看实效。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初等教育系党总支按照学校《组织师生观看国庆70周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纪录影视作品的通知》进行了工作部署,制定了观影和观看视频活动计划,并积极落实活动安排。11月中旬,系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12月上旬,全体党员以个人在线观看或支部集体观看的方式完成了对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的观看,并利用微信群开展了观看心得的在线分享;12月18日下午,在文科群A120党员活动室,初等教育系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教育强国》纪录片,并进行热烈的交流分享。


每次观看后,师生党员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小学教育专业发展进行深度分享交流。教师党员表示: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和初教初心,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工作。学生党员表示,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党性修养和教育情怀,心怀初教之心,争做小教精英。

初等教育系以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抓手,以线上线下两种路径、撰写心得和座谈交流两种方式,借助优质线上资源,切实开展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持续营造爱国主义教育浓厚氛围。不仅将观展、观影活动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今后将继续坚持将此项内容纳入未来小学教师培养“修师德、强师技、铸师魂”为核心的“三师工程”,努力打造初等教育学生培养工作精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