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系获河北师范大学2019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综合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0

2019年河北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完美落幕。通过激烈角逐,由我系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的三名学生:白洁、张颖、殷冉薇组成的综合组参赛队获得团队一等奖。

在决赛过程中,我系的三名选手积极备战,展现出了鲜明的专业特色;展现出了娴熟的教学技能;展现出了扎实的教学功底。选手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精心设计比赛内容,踏实完成比赛环节。本次大赛我系获奖情况如下:

白洁同学获得个人全能一等奖、主题班会设计大赛一等奖、板书设计二等奖、说课大赛二等奖、新课导言大赛三等奖、微课大赛优秀奖。

张颖同学获得板书设计一等奖、微课大赛二等奖。

殷冉薇同学获得说课大赛一等奖、主题班会设计二等奖。

我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旨在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交流平台,发挥竞赛对提高职前教师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此,我系成立了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组织了2016级学生从实习、微课、教师资格证考试等多角度为参赛学生指导,为大赛的顺利开展积极做准备。在我系组织的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中,将初赛分为了教案设计、主题班会设计、微课三项必选,新课导入、情境案例分析、板书板画、说课等四项中两项自选。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练”的方式,鼓励、引导2016级学生积极提高自身教师技能与教师职业素养,加强自身的教学和实践能力,为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且通过举办相关活动,充分展现了我系学生饱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教学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