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继续开展新生导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0

为引导新生在未来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展和提升自己,9月29日,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姚宏伟为2019级新生带来新生入学教育导航第二课——与大学新生“读大学”。

姚宏伟首先从当前青年大学生思想状况和本专业发展特点出发,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给2019级新生详尽阐述如何才能把大学读懂、读好这一问题。其次,结合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跟随父亲看望经济学家熊彼特的故事,引导新生充分认识到从教的重要意义。最后,姚宏伟从大学与格局的视角,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扩大自己的眼界和思维,更要扩大胸襟和格局,更要有青春梦,用拼搏去实现梦想。他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继续发扬认真、刻苦、执着的传统美德;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不断充实自我;在思想上、学业上不断进步,把自己培养成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次活动是我系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的第二次导航活动,通过新生导航活动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学习和发展目标,做有思想、有追求、有知识、有本领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