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班团建设

初等教育系第二次团员代表会议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11月30上午,初等教育系第二次团员代表会议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青马教室隆重举行,校团委负责人陈小雷、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梅、初等教育系党务秘书、辅导员益菲、初等教育系团总支负责人刘枭以及经选举推荐产生的78名青年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推进高校学生会的改革,全面总结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为今后一年团总支学生会不断向前向好发展作出展望。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初等教育系第二次团员代表会议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拉开帷幕。校团委负责人陈小雷同志致开幕辞,他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初等教育系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在我校思想道德教育、日常规范管理、校风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肯定,并表示过去的成绩与荣耀是奋斗与光辉的见证,也是踏上新征程的起点,希望各位同学着眼大局,准确学生定位;注重素质提升,树立学生榜样;着眼服务师生,创新工作方法,牢记使命担当,书写时代华章,为学院、学校的各项事业,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发表讲话,她代表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学生工作的领导、老师和无私奉献得青年同学们表示衷心感谢,期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实际工作中始终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明辨是非,忠于党的事业,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增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政治意识和工作原则,牢牢把握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正确方向,把我们团的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

会上,团总支副书记崔霄雯做团总支工作报告。会中,与会代表根据会议议程和选举办法,通过充分酝酿,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选举产生参加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和团总支委员会委员。

休会20分钟后,初等教育系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伊始,学生会主席赵伟宁做学生会工作报告。随后,大会宣读初等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并经过主席团候选人竞职演讲,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议审议通过了《初等教育系综合测评办法(试行)》、《初等教育系宿舍标准(试行)》和《初等教育系学生行为规范(试行)》,各项文件的通过,使得学院的综合测评标各项指标更加标准化,学生的行为更加规范化,也体现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公开化、透明化、人性化。会议审议通过学生会部门工作调整,审议通过刘枭担任学生会秘书长一职,使得学生会的组织架构更加合理化。

会议最后,初等教育系团总支负责人兼学生会秘书长刘枭致辞,他首先向新一届团总支学生的成立表达了祝贺和期待,他提出,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更好得践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要坚持组织建设为关键,文化建设为中心,打造专业特色鲜明的品牌活动,夯实专业基础。要通过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团课、青年大学习、线上和线下活动的有效开展吸引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

至此,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初等教育系第二次团员代表会议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风好正是扬帆时,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增强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意识,更加明确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共青团员的政治责任,立志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不忘初心跟党走,担当使命建新功,初等教育系师生会以更加饱满的激情,以青春之火为河北师范大学发展贡献力量,以赤诚之心为祖国腾飞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