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组织开展第30期顶岗实习支教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0

12月19日下午,在汇华学院第五教学楼305教室,初等教育系邀请了汇华附小两位一线教师史会肖和黄芮为2016级全体同学做了顶岗实习支教前的培训讲座。

黄芮以“有效的班级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主题,从营造学生成长的安全环境、培养学生的良好习惯、搭建家校间的有效沟通、打造丰富的课余生活四个方面深入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理念和思路。史会肖从教学设计方法、新课导入思路、教学板书设计三个部分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有效备课——心中有大纲、脑中有教材、眼中有学生、手中有方法,并强调教学设计既要讲科学性,又要做到灵活性。

本次培训让同学们感到非常“解渴”。大家表示,培训内容非常符合当前的实际需求,对下学期的实习内心不再忐忑。通过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不仅学到了教师实务的工作方法,也提升了自信心和胜任感,同时领悟到作为一名小学教师用大爱和真心培养学生、履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光荣、意义重大。

为提高学生从教技能、迎接第30期顶岗实习支教,我系在本学期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系列岗前培训活动:以赛促能——通过教学技能大赛提升学生在教案设计、新课导言、说课、板书板画等方面的教学技能;朋辈分享——邀请高年级优秀顶岗实习生进行顶岗实习分享;前辈引航——邀请一线教师从教学设计、班级管理等不同板块进行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学生教师素养。之后,系领导班子和辅导员还要从角色定位、师德师风、安全意识、纪律观念等方面进行培训,力争为完成好第30期顶岗实习支教工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