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举办专业导航之“名师面对面”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0

10月10日上午,在公教楼B座109教室,石家庄教科所副所长宋辉研究员应邀为初等教育系2019级、2015级全体本、专科生33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小学名师课堂的启示”的主题讲座。讲座由系主任潘新民教授主持,系里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宋辉以台湾卓越教师小学、语文教师苏兰为范例,通过播放苏兰老师的示范课录像,带领师生从学生、教师、教学三个维度,详尽地分析和评述了苏兰老师课程讲解中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在教学中运用的意义。宋辉用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课例、丰富的经历,传递给同学们热爱教学、研究教学,并通过细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践行“学生中心、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

宋辉缜密的教学思维、娓娓动听的语言讲解,拓宽了我系师生的教育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教育热情,提升了同学们对课堂教学艺术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将来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关注每个学生的心理体验,端正积极的职业态度,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

主讲人简介:宋辉,北京师范大学毕业,石家庄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美国印第安纳大学访问学者,河北省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石家庄市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