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举行顶岗实习交流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0

                   

11月7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和第三教学楼112教室举行了顶岗实习交流见面会,由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七名学生代表为2016级全体学生分享顶岗实习期间的教学、管理以及对职业的认识,帮助2016级学生提前了解即将到来的顶岗实习生活。

本次见面会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分为顶岗实习带来的职业认识、教学方法介绍、家校沟通方式、示范课分享、班级管理介绍、新疆实习经验分享等六大内容。刘佳琪结合自己的感受,从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认同感、不忘初心三个方面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对小教职业的认识;王双慧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应用主题班会、手抄报及角色扮演等多种活动方式帮助学生学习知识、认识新鲜事物的经验;董锦钰和陈旭莹从如何与学生沟通、如何与家长沟通两个角度分享了家校沟通的注意事项;舒祎为同学们做了一节微课的示范课分享,让2016级的同学们对微课有了进一步认识;霍云沛则结合自己在新疆实习的经历,将新疆的风土人情和教学内容向同学们做了分享,大大满足了他们对于新疆的好奇与疑虑;最后魏一鸣从家长赠送锦旗出发,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及对于管理的经验,并叮嘱这些准老师们一定要以学生为主体,学会思考,学会总结,尽快转变思维。


本次顶岗实习交流见面会是我系开展岗前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从朋辈的角度传递最直接的经验,一方面让同学们对于顶岗实习有了直观认识,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其要做一名好老师的信念,还使同学们对于如何上好课、如何与学生及家长沟通、如何管理学士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后续我系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的岗前培训活动,提升其教学技能,为下学期的顶岗实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