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组织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小学教育专业导航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0

9月25日下午,初等教育系2019级本科新生见面会暨小学教育专业导航在青马教室召开。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主持。

在见面会上,王梅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初等教育系的各位领导,对2019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党总支书记姚宏伟在讲话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初等教育系的系部概况,对新生提出了期望与要求。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潘新民教授对新生进行了小学教育专业导航。第一部分,结合国家政策导向和实际需求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的设置意义,向新生强调了小学全科教师培养的重要性。第二部分,结合从合格教师到优秀教师再到卓越教师的培养目标,以及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向同学们提出寻找确立个人成长方向的重要性。随后,新生从学习方法、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疑惑,潘教授逐一进行耐心深入的回答。

本次师生见面会和专业导航是我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2019级新生对专业有进一步了解,提高其对专业的认同,为其开启四年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我系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维度的新生教育,实践落实我系全贯通实践育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