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专业导航之“名师面对面”讲座 ——做一名幸福的小学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0

10月11日上午8:00,初等教育系15级、19级334名学生齐聚公教楼B座109教室,聆听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教务主任王丽华博士的讲座,讲座由系副主任张振国主持。

王丽华紧密结合当前教育形势和小学课堂实际以及教师的职业规划,以讲故事的方式,从儿童观、教师观、专业素养三个方面,讲述了一名小学教师的幸福。她强调:作为小学教师首先要端正儿童观,认识到儿童的美好,以儿童的视角看待师生关系,尊重、帮助学生成长。其次要有正确的教师观,有一颗童心,能够吸引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最后王丽华还强调,教师必须具备深厚的专业素养,粉笔字、朗读、说话三项过硬的基本功更是小学教师教育教学中游刃有余的法宝。

一个个生动的教学案例,一份份傲人的成绩单,一封封充满感激的学生和家长来信,一行行记录成长和蜕变的话语,背后都是一个优秀教师默默的艰辛付出。“责任”“热爱”“使命”和不断地倾情投入才成就了教师别样的幸福。讲座中响起的一阵阵掌声表达了在座的初教系学子对这种幸福的向往。

王丽华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现为我校在读博士,从教二十余年,曾获全国语文教学优质课评比、京津冀首届作文教学评比、省评优课一等奖等多项奖励,曾荣获“2015中国好教师”“全国作文教学中青年名师”等荣誉称号,发表论文、教育随笔百余篇。身为“大师姐”,此次专程为小学教育专业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职业幸福,她希望我系全体学生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的基础上,多关注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提升与学生进行和谐教学互动能力,让课堂成为孩子们真正向往的地方,未来做一名幸福小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