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系开展诚信应考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12月23日、26日,我系面向全系学生分年级开展诚信应考教育活动,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辅导员益菲、刘枭组织并参加了本次活动。



辅导员立足小学教育专业和未来的教师身份深刻阐述诚实守信的重要意义。分别就违纪处分办法进行了解读,引导学生正视考试,充分备考,并发出理性认识、遵守纪律、科学备考、防微杜渐,共创和谐的诚信应考倡议,希望同学们树立起“做诚信人、说诚信话、做诚信事”的观念,并养成良好的作风。2016级全体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299名学生集体庄严宣誓。2015级、2019级学生干部“亮身份·树榜样”,挂牌应考,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王梅通过大学生考试违纪和作弊典型案例从做好人、做合格公民、做优秀未来小学教师三个层面强调了品德修养的重要性。她还结合《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提醒同学们要懂得检视自身的不足和差距,牢记选择小学教育专业的初心使命,并号召大家在学习和实践中要切实感受小学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并转化成自身成长的内生动力,严守师德底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全体同学积极备考,遵守考风考纪,以实际行动彰显初教人的良好风范。


考风考纪教育是我系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辅导员通过考前动员大会、领学考试纪律规定、与学生座谈了解学习情况、深入学生把握思想动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等多种方式,做好学生的诚信应考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