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积极开展资助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0

初等教育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立德树人贯穿始终,扎实开展2019年“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12月1日至25日,我系围绕小学教育专业特色组织开展了“助学励志从教”主题观影活动、“感恩·诚信”主题座谈会、“资助助我行,励志报国心”主题征文评比、“助学·筑梦·助人”简笔画作品评选,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受助思源、励志进取、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活动得到全系受资助学生的热烈回应,同学们参与广泛,并通过征文、书画作品表达对党和国家、学校、老师培养的感恩之情。

“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中共收到征文84份,宣传画50份,同学们以受助后生活和学习为核心,围绕感恩、励志、自强、梦想等内容呈现。各类作品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切实反映了在国家资助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表达了我系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坚定职业理想,争做“四有”好老师,立志报国,为中国而教的决心。

此次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对学生影响深远,在最大程度上规避了老师说教的传统方式,把主体转移向学生,让学生引导学生、影响学生。通过一系列资助育人活动有效地教育和引导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我系将以此为开端,持续发力,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并进一步将工作做细做实,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