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师范生教师技能大赛颁奖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12月29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在汇华学院五号教学楼505教室举行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展示暨表彰仪式。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姚宏伟、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党总支副书记王梅、教学副主任张振国、科研副主任盖立春出席活动。初等教育系教师代表及2016级小学教育全科全体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张振国首先发表了会议致辞,从本次大赛的规模、组织过程、取得成绩、地位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所有小教学生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强烈的使命感,以不畏艰难、勇于挑战的坚毅品格,以教学知识优秀、教学技能一流的标准和要求,攻坚克难,赶超争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初等教育新篇章,并表示初等教育系将继续支持和鼓励开展更多的类似的活动来促进学生整体素质水平的提升。

之后,对在本次教师技能大赛的微课大赛、新课导言、说课比赛、板书板画、班会设计、教案设计等七项赛事中获奖的同学进行表彰。系领导及教师代表对获奖学生进行了颁奖。此次教师技能大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优秀奖十名。还有二十七名学生获得了比赛项目单项奖。期间,还进行了优秀课观摩活动。个人综合能力特等奖获得者白洁和微课一等奖获得者张颖、说课一等奖获得者殷冉薇分别进行了课程展示。

最后,潘新民对三位同学的课程展示进行了点评并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并提出了改进意见。随后,他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赛的其他同学及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慰问。潘新民从“寻初心、找差距、抓落实”三个方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成为立足河北、面向全国、继承历史、追求卓越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要坚持把传承知识、塑造思想、立德树人作为最高追求,以言传道、以行垂范,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追梦者、圆梦者,真正做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他要求学生们要刻苦钻研业务,拓展学术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升教学知识和教研水平,增强教书育人的本领;并希望同学们能切实承担起教育工作者的社会责任,真正做到热爱教学、专注治学、奉献教育;要以获奖的同学们为榜样,在教学技能上立足本专业,着眼长远,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方式,创新育人手段,人人争当小学教育教学的行家里手。

初等教育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教师技能比赛,营造“以赛促教,以赛带教,以赛带学”的教学氛围,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能够承担时代重任的“四有”好教师。




附:比赛获奖人员名单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个人综合能力获奖名单

特等奖:白洁

一等奖:高添

二等奖:杨翊瑄、成玫颖、张如意

三等奖:郭蒙娜、殷冉薇、徐悦、李潇雪、王欣悦

优秀奖:史佳蕊、王怡爽、乔文静、兰天含、何思湲、郭文静、夏文婧、于妍、李卫、李丹妮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新课导入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白洁

二等奖:王雨欣、成玫颖

三等奖:任慧杰、王佳琪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微课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张颖

二等奖:夏文婧、白洁

三等奖:步亚晴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说课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殷冉薇

二等奖:杨培艺

三等奖:苏闰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案例分析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侯常华

二等奖:张如意、王欣悦

三等奖:崔可鑫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板书板画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李丹妮

二等奖:史佳蕊、李卫

三等奖:李潇雪、何思湲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教案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罗安妮

二等奖:郭石硕

三等奖:康佳音

初等教育系第二届教师技能大赛班会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杨百丽

二等奖:李思萌

三等奖:王怡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