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教材编写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1-06  浏览次数:0


初等教育系根据教育部“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的要求,围绕卓越小学全科教师培养任务,规划了20本小学教育系列教材,包括小学教育理论、中外小学教育史、小学教育学以及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艺术、思想品德等,全面开启了小学教育系列高水平教材建设。

12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在120会议室举行教材编写启动会,由初等教育系副主任盖立春主持,负责20本教材编写的主编和参编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盖主任对教材编写提出了三点明确的要求:一是要注重教材质量,即教材既要有理论高度,又要有具体案例,还要注重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注意意识形态问题;二是教材编写实行主编负责制,主编要对所认领教材的质量和组织负责。三是要注意教材编写进度,出版社要求第一批教材要在20209月份投入使用,这就需要提前三个月(即6月份)交书稿,而如何在质量和进度之间保持一个平衡,需要我们统筹规划,更需要主编们的努力和支持。此外,盖主任结合过去编写教材的经验还提出了几点建议,主要包括任课教师要进编写队伍、主编要做好调研并考虑到各种细节等等。最后潘新民主任鼓励各位主编们要顶住压力,排除困难,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这件事做好,为初等教育系学科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