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0

1月9日中午,初等教育系在汇华学院第五教学楼305教室召开2016级全体学生实习动员大会,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辅导员益菲参加。

会上,王梅做了动员讲话,她从实习的意义、实习的准备、实习中遵规守纪及个人成长几个方面对同学提出要求与期望。她强调:无论是教育实习还是顶岗实习,大家都要珍惜成长的机会,心怀敬畏,知行合一,躬行实践,增长本领,把课堂所学运用到三尺讲台和育人工作中。她还叮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服从驻县教师和实习学校管理,牢记河北师范大学学子的使命担当,发扬“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在实习中展现良好的师大学子形象。

此前我系还开展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培训活动,11月7日下午,2015级七名同学分享了顶岗实习期间的教学、管理感受以及对小学教师职业的认识,从朋辈的角度传递最直接的经验。11月中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教师技能大赛,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班会设计、教案设计、新课导言、说课、板书板画、微课六个方面的比赛。11月26—27日,邀请了唐山和沧州的四位一线骨干教师做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教师需要做的准备”“打造精品语文课堂”“班主任工作艺术”四个专题讲座。12月19日,邀请了汇华学院附属小学两位一线教师分别从“有效的班级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如何有效备课”两个主题为学生做了分享。

我系以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班情、学情为基础,以“实际、实用、实效”为目标,以“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综合育人体系为载体,以校内外资源为依托,通过系列培训引导学生认识、适应好“实习教师”的角色,以扎实的功底、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下学期的实习工作,为培养卓越小学教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