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3  浏览次数:0

2月20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

20日上午支部书记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材料发到党支部学习群,要求党员进行逐字逐句自学,下午党支部召开钉钉视频会议。首先支部书记益菲绘制了思维导图梳理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和各项工作部署内容,并就四项工作十五条具体工作要求进行重点领学,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己的思想变化、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表现、实习工作的准备等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管理好自己的同时向周围亲朋好友做好防控疫情的科学宣传;珍惜时间,完成线上实习任务、做好线下实习准备工作。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心怀天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和科学防护知识,为打赢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做好分内事,提升自己的本领,将分内事抓实抓细抓落地。最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对党员同志们进行了谆谆叮嘱。她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既要保持积极的态度和理性的思考,又要加强自律意识和令行禁止的执行力,更要时刻不忘自己未来小学教师身份,思考在全国上下同心抗“疫”的感人事迹中挖掘教育资源,传递正能量,练就真本领,实现教育报国志。

初等教育系学生党支部有11名学生党员,均为2019年11月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将在新学期承担岗前实习和顶岗实习任务。党支部在落实实习学期理论学习方案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引领。近期以分享学习资料、集体学习、在线交流分享等方式加强思想建设,以制作网络宣传图文、线下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 “秉承教育者先受教育的理念”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并结合专业特点和实习工作将红色教育融入到实习工作中,不仅自己有信仰,还要给自己的学生讲信仰。

2月20日是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集中学习时间,支部充分利用网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我们将不忘入党初心,行动践行使命,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党的要求,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