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在线召开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次数:0

2月23日上午10点,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七名党员同志全部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振国主持。

支部会上,张振国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上学期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系两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真抓实抓,党员同志积极投入,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丰硕成果。他要求党员同志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

随后,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就《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之四十四)——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张振国结合学习材料和新闻时势,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明确了当前工作任务,提醒党员同志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服从指挥,率先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每一项工作措施。

系党总支书记姚宏伟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当前,更要做到知行合一,把学习效果体现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希望老师们在线上教学环节,以疫情为教材,挖掘典型案例,加强“四个自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价值观教育等,积极进行课程思政探索。

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指出,我系刚刚成立不久,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和艰巨的任务,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正视困难、发挥优势、立足现状、着眼未来,努力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发展目标。

张振国副主任就过去一周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要确保教学秩序的稳定,保证教学质量,力争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并要以此为契机,变挑战为机遇,开展混合式教学,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让课程教学难起来,让学生忙起来,让人才培养过程实起来、严起来,确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视频会中,与会的党员教师围绕疫情阶段的课题申报、教材编写、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阶段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狠抓发展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