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2016级各团支部组织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0

自2月20日起,初等教育系2016级各团支部响应校团委号召,在系团总支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以“疫情防控在行动 凝聚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系列抗击疫情特别团日活动,充分利用视频、图文等网络资源,向同学们传递疫情有关的知识,展现当代大学生抗击疫情的青春风采,引导广大同学积极融入新学期线上学习,以实际行动做有定力、有责任、有内涵的师大学子和准实习教师。

直面疫情。各团支部分别采用PPT、微信图文、视频等形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认识疫情的发展过程,了解疫情当前现状。部分团支部还请团员个人分享自己身边亲人在疫情中的事迹, 2016级4班的刘苏瑾、5班的徐博,分别分享了自己家人“逆行”英雄的故事和带给自己的影响。大家既感受与疫情的更近距离,也体悟到抗击疫情是每个公民的责任。

立足个人。团支部就“疫情防控我们可以做哪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在做哪些事情”“如何在此特殊时期做好实习前准备”设置话题讨论。团员们或在群内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或以宿舍为单位畅所欲言,交流感受和自己的行动方案。在抗疫期间,团员们除了做好个人防护、公益捐款外,还发挥专业优势,采用手抄报、书画作品等形式积极传播科学的防治知识,为防疫宣传工作贡献力量。与此同时,积极参加提升打卡计划、寒假战“疫”作业,高质量完成实习学校分配的备课、线上教学、批改作业、公众号制作等工作。团员们纷纷表示,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就是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的最好的贡献,作为一名准实习教师,会加强学习,提高从教技能,认真完成实习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在“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也要践行“停课不停教”的教师使命。

志愿服务。团支部向团员们再次发出倡议:请团员们在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听从组织召唤,立即向自身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各团支部在家庭所在地志愿参加防疫工作的部分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

献上祝福。各团支部以祝福接龙、拍照祝福、特殊合影等方式集体表达了对武汉、对祖国的祝福,同时坚定了大家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是系团总支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团支部的作用,增强团员青年的凝聚力,加强对团员青年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的各团支部第一次网络团日活动。我系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结合专业特点,创新团日活动方式,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众志成城、共同战“疫”,不负韶华,坚定理想,只争朝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