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召开线上课题申报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0

3月1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线上课题申报讨论会,共有12名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盖立春副主任主持。

早在各类课题申请时间因疫情推迟的时候,盖立春副主任已提醒各位老师,在疫情期间除了做好防护工作外,也要利用延长期打磨课题申报论证。会上,首先由科研秘书向大家再次传达了各级各类课题申报的注意事项、材料要求、申报平台和截止时间等,并将整理汇总的材料发到群里,方便大家随时查阅。接着,拟申报课题的各位老师开始逐一就自己的课题研究内容进行阐述,重点阐述自己遇到的问题。其他老师分别从课题的题目、问题提出、理论基础、总体框架、研究思路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探讨,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经过层层深入的讨论,每项课题从宏观的大方向到微观设计层面都有了更加完善的构想。潘新民主任指出要多关注教育部的文件和公告,围绕文件内容集体公关,发挥集体的力量从文件中挖掘出题目,并要学会换位思考。

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约4个小时的研讨会紧凑高效,达到了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效果。老师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在实际教学中研究,在研究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争取以研促教。相信在新学期的课题研究中,研究的步伐一定会迈得更坚实,研究的水平也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