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召开第二次线上课题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浏览次数:0

3月15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线上课题申报讨论会,共有9名教职工参加,会议由盖立春副主任主持。

李占萍老师、潘新民主任、周保利老师和张振国副主任依次介绍了自己课题申报书,在盖立春副主任的组织下,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分别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潘新民主任还跟大家分享了一些个人经验和获得的信息。他指出,一是所有的论证一定要围绕课题主题,充分说明围绕课题的几个关键词之间的关系,要试着“跳出来”审视自己的申报书;二是不断提炼并明晰化你的观点,这样评审专家才能一看就知道你要做什么;三是能用图表示的尽量用图,尤其是在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这部分内容上;四是文献综述不仅要有史的分析,还要有研究动态的分析,所谓研究动态是指当下的研究状况、研究不足之处,从而明确下一步要研究什么,即未来的研究趋势,进而突显出本研究的价值。此外,还要不断聚焦重点,重点一变,综述的内容就要跟着改变。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使参会的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课题申报书的撰写思路,增强了申报科研课题的信心,纷纷表示要做好课题的申报研究工作,为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