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进京赶考日,做好时代答卷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0

3月23日,初等教育系学生党支部在钉钉群内开展了“重温进京赶考日,做好时代答卷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前一日线上观看了我校主创团队创编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国家记忆》栏目《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系列中“进京赶考”路两个视频。

上午10:00,初等教育系团总支书记刘枭从参演者的角度和个人感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党课。他结合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剧照中呈现出的党中央在西柏坡重要政治、经济、军事壮举,对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意识、深刻的自省意识、鲜明的宗旨意识、积极的学习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阐述了西柏坡“赶考”精神的内涵与意义。

随后,全体党员展开了“做好时代答卷人”大讨论。学生党员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和公费师范生,要有终身学习的理念,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更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要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时刻提醒自己;要谦虚谨慎、忧患自省,用心书写永葆共产党员初心和教育初心的答卷。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在大讨论中从信念、精神、作风、能力四个角度分享了对新时代“赶考”精神的理解,并以坚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学习,增强作为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状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与全体党员共勉,满怀信心,脚踏实地,奋力拼搏,跑好新时代交给我们的这一棒,交出共产党人的合格答卷。

最后,王梅带领全体党员隔屏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3月23日是党中央、毛主席离开西柏坡“进京赶考”71周年纪念日,初等教育系学生党支部抓住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疫情期间,严格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的归属感,引导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忧患意识,弘扬“赶考”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