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传承‘赶考’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4  浏览次数:0

3月23日是进京赶考日,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由西柏坡转站到北京,共产党人由此开始了“进京赶考”之行,从此形成了著名的“赶考精神”。“赶考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承和弘扬西柏坡精神的重要内容和精神延续,更是历史精神和时代精神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


河北师大初等教育系团总支为更好的将学习党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于2020年3月23日开展以“传承‘赶考’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总支书记刘枭结合参演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提前召开筹备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整理《“进京赶考”路》纪录片、音乐舞蹈史诗《西柏坡》视频、“进京赶考”精神内涵等学习材料,各团支部线上组织团员通过观看主题视频、主题晚会,共读历史资料,重温入团誓词等,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形式新颖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中团支书领学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宗旨意识,彻底的革命意识,积极的学习意识,强烈的自省意识,并就当前面对疫情大考,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展现出了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


此外,全体团员还结合自身专业特点,针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如何做好答卷”这一主题展开大讨论,牢记历史,展望未来。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牢记“赶考”精神,继承和弘扬“赶考”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活跃青年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引导广大团员明确团员身份。同时,进一步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将党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将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定理想信念,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