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团总支圆满完成第68期团课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8  浏览次数:0

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

3月5至到3月19日初等教育系团总支按照校团委要求圆满完成第68期团课线上培训工作,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提升青年团员的思想认识,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在团课准备阶段,初等教育系团总支书记刘枭与组织部工作人员提前召开筹备会议,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推优选程序,严明培训纪律,科学安排学习内容,完善学员线上学习监督机制,全方位保证团课培训的有效性。

团课培训期间,内容涵盖专题学习、自主学习、交流讨论、思政微课堂、模拟考试、总结感想等环节。其中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党总支秘书益菲及团总支书记刘枭根据《团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团的十八大报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及工作方案等理论专题理论,分别为团员们进行网上直播授课。

学员们在学习期间,按时出勤,准时签到打卡,及时做文字记录,每天书写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积极与其他学员一起交流学习研讨,将课程内容进一步内化于心。组织部工作人员及时传递信息,做好沟通交流,按时提醒学员,做好相关记录,及时答疑解惑,为参培学员提供全面的保障。此外,系团总支统一组织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视频、开麦,进行了团课模拟考试。

团课培训最后阶段,号召每位考生在考试期间,签署诚信书,自觉遵守团课考试要求,诚信应考,严于律已。团课培训成绩最终揭晓,初等教育系36名参培学员均成功通过此次团课考试,70分以上占94%,为68期团课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团课培训,有效提升了团员青年理论素养,明确了团员青年身份意识,增强了团员青年时代责任感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自觉性。青春不忘爱国志,坚定信仰勇担当。初等教育系全体学员将一直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把所学的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党优秀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