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师生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0

4月23日下午,初等教育系开展“世界读书日,师生共读一本书”线上读书活动,八十余名师生汇聚QQ群课堂,共读绘本《一片叶子落下来》,并围绕“生命的意义”开展了热烈的探讨交流,本次读书活动由辅导员益菲组织并领读。

读书活动包括提前阅读、教师领读、细节解析、分享心得、书目推荐五个部分。益菲在领读过程中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从“没有两片叶子一模一样”“活着总要有点意义”和“向死而生”三个方面就绘本故事进行了细节解析和拓展分享。


领读之后,同学们在群中积极分享读后心得,交流对生命真谛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共读,感受到生命的宝贵、懂得珍惜生命的意义;通过共读,感受到独特的自己、明白了悦纳自己的重要;通过共读,感受到前行的方向,激发了生命的动力。最后大家还在群中各自推荐了喜欢的书目和读书方式,共读活动在同学们对下一期共读书目的期待中落下帷幕。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初等教育系师生以共读绘本《一片叶子落下来》为契机,将读书活动与生命教育有机融合,用师生共读的仪式感致敬读书赠予我们的气质,用师生共读的仪式感感受生命带给我们的美好,用师生共读的仪式感提升我们的生命能量。

人间四月读书天,初等教育系师生坚守信仰知识的力量,将在坚持阅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