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90后’党员回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0

4月18日—26日,初等教育系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的教育活动。

教育活动以“主题班会”“主题研讨”“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的形式开展。各年级辅导员在集体备课学习基础上,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总书记回信全文、央视新闻特写《战“疫”中的青春之歌》;主题班会中辅导员对疫情期间我系参与到社区、村落联防联控一线的45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表扬,并就典型事迹进行了分享;组织学生就《什么是90后》《教育的意义》两个演讲视频结合小学教育师范生的身份,以“如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展开青春大讨论,辅导员针对不同年级成长阶段特点进行了有效引领。


“绽放绚丽之花”主题演讲和主题征文活动,面向本科学生征集作品,学生积极参与,通过作品表达对援鄂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领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未来基层小学教师,初教青年学生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明确前进方向,坚定职业信念,扎根基层教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