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借光计划”系列活动之“研”续梦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0

4月23日下午,初等教育系邀请首都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在读研究生于然、郭钰影、成雨萌通过钉钉平台为我系学生做“研”续梦想考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我系辅导员和11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由团总支书记刘枭主持。

为了使讲座内容更符合学生需要,讲座前通过网络调查了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问题和困惑。三名“小老师”根据调查结果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分享。于然从明确考研目的、确定考研目标、梳理考研流程出发,重点分析了相关高校研究生招生简章,她建议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与同伴组成考研学习小组,以便有效监督,提高学习效率。郭钰影结合考研方向的确定和信息查询途径,重点分享了考研复习计划及时间安排。成雨萌结合自身“跨学校、跨专业”考取首都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经历,从复试和调剂两方面分享了个人经验。

此次“研”续梦想考研经验分享专题讲座是我系借力兄弟院校资源助力学生成长,帮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的活动之一,也是落实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理念的一次尝试。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内容丰富,一方面为同学们了解考研形势、做好科学备考提供了宝贵经验,坚定了深造目标;另一方面让同学们认识到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激发了学习动力。

“借光计划”系列活动是以朋辈教育为依托,广泛借力优质资源,对学生进行生活适应、心理调适、党团建设、生涯规划、专业成长等方面的指导,在“导”中“思”,“导”中“学”,“导”中“长”,形成以学促导、以导促学的良性互动。我系将充分利用“借光计划”系列活动搭建更多平台,为基础教育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