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师生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

发布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0

春暖花开,青春正好。经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雨洗礼,我们迎来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激励新时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初等教育系青年师生纷纷通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云视频会议、撰写文章心得感悟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并展开热议。

学校团委号召全体青年师生,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奋发作为,在风雨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把握生逢其时的最好机遇,勇担继往开来的时代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团总支书记刘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结合疫情防控对青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青年投身祖国伟业寄予深切的厚望。作为新入职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定要担当起立德树人的重任,严格遵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工作原则,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学生团干部、预备党员崔霄雯表示,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新时代的青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贡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才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

组织部干事、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连芷诺说,五四运动的当代价值超越了传统的家国情怀,现在我们处在国家发展的关键期肩负时代重任。五四精神经历101年的历史,始终激励着青年人的时代担当,告诉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建青春之国家。进入大学之后努力争取思想和行动上的先进,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立志成为优秀的小学教师。时代在变,五四精神没有褪色,历久弥新,弥足珍贵。五四火炬,传递五四精神,争朝夕,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愿青春不老,愿祖国繁荣昌盛!

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预备党员蔡维瀚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铭记历史,牢记和传承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心底栽下奋发图强的种子,砥砺前进。作为一名准教师,在工作岗位上不仅要掌握扎实的学识还要练就过硬的从教技能,要做好学生的启蒙老师,让中华民族的红色基因在教育中延续,将五四精神根植于小学生心中,培养一代代符合国家和民族期望的栋梁之材。中国青年将大有所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殷轩说,天下没有白来的幸福,世间没有免费的自由,一切的天经地义和理所应当是前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打造的家园和港湾,我们的未来任重而道远。如若国家有急、民族有难,我们作为千禧一代,必如同先辈一样,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敢于发声、奋发有为、谱写新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春激昂,热血滚烫,万物复苏的春天,坚守着一直在奉献的人才是最美的花儿!

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4班团支部书记朱一清说,我们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怀着进步的思想,好学求知的态度,用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座右铭去不断地要求自己,去激励自己,不甘落后,这才是属于我们青年人应有的朝气。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明白自己是青年大学生,更是一名准教师,我们肩头责任重大,我们更应该打起精神来用自己的点滴汗水去浇灌我们的奉献之花,这样的生活才会更有意义。抚今追昔,沐浴着五四精神,感慨万千。此刻虽然没有以前的血雨腥风,但仍然需要我们这些青年人为了肩上的使命,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

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5班团支部书记杨翊瑄说,我是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学生,必当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是我们的节日。正如总书记所言,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要不惧风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尽管时代在变,但五四精神是每个青年人应该具备的品质。五四青年节是我们青年人自己的节日,用青春告白祖国,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2016级小学教育专业6班团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周子怡说,纪念五四青年节,传承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争做新时代先锋,创造时代辉煌,奉献青春芳华,致敬青春逆行者。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爱国不是空谈,实干才能兴邦。就像鲁迅先生说的:“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如此后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本科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书记丁艺然说,百年前,梁启超先生曾发出“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的感慨。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给全国各族青年的节日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中也肯定了在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的全国各族青年。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身为河北师范大学的一名学子,我牢记学校对我们的期望,“怀天下,求真知”。作为未来即将步入课堂关爱祖国花朵的小教学生,我明白必须牢牢打下知识基础,坚定信念,用自身去影响与教授未来的中国青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们一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初等教育系青年师生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亲切温暖、催人奋进,激励着全国各族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大家一致认为,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对五四精神的最好传承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奉献者、见证者。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祖国基础教育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