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吹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0

5月10日上午,初等教育系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初等教育系2020年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教学副主任张振国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教务处水小溪就教学改革课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的申请、经费管理、结项等工作进行了细致深入的阐释,水小溪还对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

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对水小溪的分享表示感谢,并要求初等教育系所有教师均要热爱教学、研究教学,要带领学生开展教学研究,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随后张振国以因“不当言论”而受处理的高校教师为切入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深入分析了小学教育专业教学特点,强调“教育者先受教育”,突出开展课程思政的必要性,汇总了当前课程思政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探讨初等教育系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措施、总体规划。他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体内涵,建议老师们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手,结合小学教育专业教学特点,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在本次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研讨会中,初等教育系明确了以教学改革课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抓手,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教学改革具体举措,结合初等教育系教学奖励办法的实施,全系掀起了教育教学改革热潮,吹响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集结号。

会议还布置了2015级小学教育专业专科毕业生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