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0

6月18日14:00,初等教育系教工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支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振国主持。

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徐智昕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条例》充分体现了“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时代感。张振国书记指出:“要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我们党支部建设质量;要加强支部成员理论学习,提高党员政治素养。”

《条例》在支部设置、基本任务上都有明确要求和规定,尤其在基本任务的第十条第4款指出:高校党支部要“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围绕这一基本任务,张振国书记结合近期工作,进行“OBE理念下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题研讨,与会的党员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发言,共同探讨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大计。

本次支部会议是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创新,以党建促进业务,以业务检验党建,通过党建工作培养大家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