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胡清汝受邀为初等教育系师生做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0

6月19日下午,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河北省平乡县贾村小学胡清汝老师应初等教育系邀请,以钉钉直播的方式为568名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做水一样的人》的报告。报告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主持。

胡清汝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动情讲述了四世同“堂”——四代二十多位胡家人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坚守。胡清汝18岁继承祖业,38年扎根乡村小学,他带领孩子们搬砖建校舍,为贫困学子垫付学费,为学生舍弃致富的机会,在乡村教育事业中种下希望的种子。他说:“教师很重要、很清苦、很富有、很幸福。当教师就要像水一样,品质要像泉水一样清澈纯净,知识要像海水一样博大精深,工作要像江水一样澎湃激情,生活要像湖水一样清淡平静。”


在历时3个小时的报告中,胡清汝一门师表、两万弟子、三尺讲台、四世传家的经历,扎根农村、甘于奉献、潜心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令每一位师生感动。王梅对胡清汝的分享表达了感谢,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并寄语小学教育专业2020届公费师范毕业生,要以胡清汝老师为榜样,投身基础教育,用实实在在的职业行动成就更多农村孩子的人生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师范生要学习和传承胡老师这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坚守与无私奉献,立志扎根基层,做希望的守护者。为中国而教,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报告是初等教育系利用“全国最美乡村教师”事迹开展师范生职业教育和毕业生教育的重要举措。今后将继续借力多方资源引领师范生将“教师梦、教育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不断提高职业认知和专业技能,提升师德修养,坚定奉献基础教育的信念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