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感恩话别母校”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0

“校园如摇篮陪伴我们成长,校园如书籍给予我们广博学识,校园如花园四处洋溢着青春气息。”值此2020届毕业季,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初等教育系首届、首批返校毕业生于图书馆前举行“青春告白祖国,感恩话别母校”主题升旗仪式。

迎着朝阳,伴着庄严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初等教育系首批返校19位毕业生与教师代表间隔站立行注目礼,仪式庄严肃穆。

升旗完毕,首批返校毕业生代表崔霄雯发表国旗下演讲,她回顾了在河北师范大学成长的点点滴滴,对母校的培养、老师们的关心与教导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表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即将走上小学教师岗位的公费师范生,定不负祖国培养,必将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满怀教育梦想,牢记教书育人初心,扎根基层,让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绽放!

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校团委副书记李辉致辞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首批返校毕业生在国旗下举起右拳庄严承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铿锵有力的承诺诉说着对祖国的赤诚,展现着新时代我校青年毕业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青春向党,爱国奋斗的激情。

此次活动是初等教育系开展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增强毕业学子感恩国家培育、母校培养之情,牢记老师殷切嘱托,心怀同窗深厚友谊。引导毕业生要“心有大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统一,把爱国热情和报国激情融入事业成长;要“胸有大志”,扎根基层教育,投身初等教育研究,力争成为基础教育领域的专家;要“心怀大爱”,用质朴的情感对待教师职业、关爱每一个学生,做名副其实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