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顺利完成学生返校搬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0

历经233天,终于迎来了学生开学返校日,9月1日至9月4日,初等教育系顺利完成了两个年级共598名学生的返校及搬迁工作。

9月1日,2016级专科生返校到汇华学院校区报到,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与辅导员早上六点在校门口迎接返校学子,核查学生身份、核验健康信息、测量体温,并在当天晚上到学生宿舍看望学生,叮嘱学生注意安全,以饱满的状态、优良的作风搬入新校区。9月2日凌晨四点半,学工队伍和搬家车辆就位,搬迁工作正式开始。半天时间内高效、迅速、有序地将299名学生和行李搬入新校区宿舍。9月4日下午,2017级299名学生从附属民族学院正式转入初等教育系,历时六个小时,在师生共同努力下同学们顺利入住汇华学院校区宿舍。

在返校搬迁工作中,师生展现出初教人的风采。学工队伍从早盯到晚,与学生们一起搬运行李物品;学生们干劲十足,不论男生女生,没有一个人说苦喊累,更没有一个人退后。师生以实际行动完成了开学第一课的劳动教育和体验,以超高的效率圆满完成了返校搬迁工作。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学生返校、搬迁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系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细心组织,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系行政负责人为组长,副书记、副主任为副组长,全系辅导员为成员的返校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前期赴附属民族学院、汇华学院与有关部门进行协调规划,制定返校搬迁工作方案。召开线上全体学生返校搬迁工作动员大会,对此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和具体要求,引导广大学生顾大局,识大体,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统一思想,协调行动,以圆满完成返校搬迁工作开启新的学期。

另外,9月3日,2018级、2019级本科生按照分批返校要求在新校区返校报到,当晚,王梅带领辅导员到每一间宿舍看望学生并送上关怀和叮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