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2020级新生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0

自9月5日起,初等教育系面向2020级240名新生开展了包括新生见面会、心理适应讲座、新生家长座谈会、直播校园行等系列线上入学教育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刘枭,党总支秘书、心理辅导员益菲,新生辅导员曹喜成、在校生学生干部全部参与到入学教育活动中。

虽未谋面,却已入心。为了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入学报到相关事宜,9月5日下午,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召开新生见面会。新生辅导员曹喜成和刘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学前注意事项、迎新系统的使用、晨午报打卡流程等,从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等方面为新生上了安全第一课。

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月8日下午,心理辅导员益菲为全体新生做了一场题为《你好,大学生》的心理讲座,从大学生的角色出发,分享了新生可能会面临的成长、学习、生活、生命等方面的挑战,引导同学们树立成长目标,以成人的姿态拥抱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学长结伴,大学同行。为了给新生提供“喜庆热烈、和谐安全、细致周到、圆满顺利”的入学氛围,9月9日,初等教育系召开一对一帮扶工作会,面向在校生选拔迎新志愿者,与新生一对一结对,从离家到入校全程引领,帮助搬运行李,辅助办理手续,用青春的活力打消初来的忐忑,用贴心的服务营造校园的温暖。



乘风破浪,校园之旅。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顺利完成报到手续,适应大学生活,9月10日上午,初等教育系开展了2020级新生校园之旅——校园行直播活动。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刘枭,团总支副书记邱红丽以及学生会干部们化身主播,围绕“入学报到流程”、“生活引导”、“学校风景”三个部分,带领新生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校园之旅。



家校合力,共待花开。为了帮助家长对学校和专业有更多的了解,9月10日晚,初等教育系召开新生家长线上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梅、新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新生和家长一同参加了会议。王梅首先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办学成就,随后介绍了初等教育系的专业设置、培养方式、发展前景以及公费师范生政策、学生活动、管理模式等内容,最后邀请家长们与学生们一同做好读大学的身心准备,珍惜时间,储备知识,提升能力,形成家校合力,构建家校合作共同体。



伴随着9月11日新生入校报到,入学教育线上系列活动告一段落,线下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20年,入学教育活动主题内容丰富,辐射范围广泛,不仅增强了新生对学校和院系的归属感,助力入学适应、促进家校合作,同时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对入学教育前置的有力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