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我系召开2020级“新生课前第一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0

9月26日下午2:30在公共教学楼B109教室,初等教育系2020级新生辅导员曹喜成、刘枭组织2020级238名新生召开了“新生课前第一讲”活动动员会。

曹喜成首先对全体新生在军训期间的优秀表现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他针对即将进入教学周的课堂学习,向同学们强调了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我系学风建设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引导同学们尽快投入并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提醒同学们提前熟悉上课时间地点,做好上课准备;遵守课堂纪律,创建良好学风;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做好学业规划。


刘枭结合优秀学生成长的典型案例,进一步阐述了开展早读、晚自修的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珍惜时光,充分利用早晚自修时间,广泛学习知识,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高自身理论修养。之后他又部署了新生班级班委竞选的具体工作,围绕班团一体化建设的结构设置,对班级委员的各个职位进行了介绍,引导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增强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引导同学们融入集体,担当主人翁责任,为打造向上、向善的良好学风和班风共同努力。


“新生课前第一讲“活动作为入学教育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2020级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快速融入大学课堂和班级,开启大学美好时光具有重要意义。之后我系还将持续进行新生思想教育和学业成长引领,注重学生整体教育与个体指导相结合、日常教育与生活关怀相结合,将思想引领之无形有机贯穿到学生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