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0

2020年9月24日19:00,在120会议室,初等教育系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党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王梅、系党总支秘书益菲、研究生辅导员冷海州以及10名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梅代表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对研究生党员加入初等教育系党组织表示了欢迎,她与党员们悉心交谈,详细了解每位党员的情况;还分享了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的认识,希望党员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系列讲话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服务同学,发挥党员先进性。王梅发自肺腑的言语引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责任意识,牢记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做一名合格乃至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员会议之后,王梅又以“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为题给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思政课,研究生辅导员冷海州参加。

王梅对44名研究生转入我系、22名研究生新生加入我系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初等教育系成立的概况与师资构成。王梅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希望:一要志存高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校长乃至教育家而奋斗;二是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精神,学习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三要注重综合能力提升,锻炼各方面的能力,在专业技能领域要有创新思维。



此外王梅就最近学校提出的安全教育、节约教育、劳动教育等再次进行了强调,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询问并耐心解答。最后,王梅送给同学们两句话“办法总比困难多”、“凡事因难能而可贵”。王梅的幽默、细心、认真负责以及谆谆教诲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初教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