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2018小教全体学生赴谈固小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0

11月11日,初等教育系组织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赴谈固小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科研副主任盖立春、辅导员益菲带队。

首先,谈固小学教导处主任贺嘉带领初等教育系师生参观了校园,重点介绍了谈固小学的校园文化。这所从100年前青檀树下诞生的私塾,发展成为今天现代化的学校,在“深深地扎根,高高地伸展”校训指导下,满园的“青檀精神”彰显着这所学校无声但深厚的文化积淀。

随后,一行十五人先后观摩了李媛老师的三年级数学《认识周长》和张亢老师的四年级语文《女娲补天》,两位老师用新颖的课前准备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讲授条理清晰,教学节奏张弛有度,内容设计贴合学生实际需要;探究式合作学习环节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主动性,同时在学生动手操作体验的过程中达成教学目标;小学生们高高举起小手争抢回答问题的样子充满了活力与热情;在想象环节,小同学们天马行空、丰富多彩的想象让观摩的师生忍不住送上阵阵掌声。

课程观摩结束后,初等教育系师生有幸参加了谈固小学的联合教研活动,认真聆听了两位老师的教学反思和其他老师的课程点评。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得到了贺嘉主任耐心地一一解答,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谈固小学集体备课和联合教研制度。同学们纷纷感慨,一节好课的背后是一个团队付出的心血,凝聚的智慧。这次教学观摩活动不仅让将去顶岗实习的同学们直观地体会了真实的小学课堂,更让她们有了成长和努力的方向,她们决心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深深地扎根,还要不断提升专业技能,高高地伸展。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是我系为提高师范生从教技能、迎接第32期顶岗实习支教开展的岗前培训活动之一。后续,我系还将从技能大赛、朋辈分享、前辈引航、专题培训等形式,扎实开展第32期顶岗实习支教岗前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