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农村小学英语教师口语与教学能力培训项目 开展“英语语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0

11月14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李艳教授为学员进行线下指导授课,此次教学主题是小学英语发音的基本规律。

首先,李艳教授通过观察课堂上个别教师朗读英语片段,总结了在没有系统地学习语音之前大家的发音问题,比如:连读、弱读、重读、爆破音发音不规则,语速过快,不知道该如何停顿,在日常教学中,不知道如何教授自己的学生语音语调,不知道如何应对学生读错的单词,短语或者是句子等常见问题,其针对上述问题,李教授提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法和改进途径。李艳教授主张在学习和教授语音时,教师应带着激情和力量,调动身体的每一个部位,让每个字母发音更加饱满和优美。李艳教授先总体的讲解48个国际音标,之后逐个讲解20元音音标和28辅音音标。  

       

李艳结合示范讲解前元音和中元音,边让学员跟读录音,不断操练,模仿,追求更加英味的发音。在学员与李艳教授的互动交流中,李教授就课程中学员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深入的解答和指导,辅导学员可以更准确的发音。

在整个教学与互动过程中,学员们踊跃参与口语表达,气氛活跃。李艳肯定了学员们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运用语音发音规则到实际英语口语教学工作之中。本次授课使参训学员收获颇多,在情感与知识的双丰收下,为此次讲座划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