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如何进行小学英语词汇与语篇教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0

11月16日下午,石家庄市中山路小学教学主任王强老师,围绕如何进行小学英语词汇与语篇教学,面向“农村小学英语教师口语及教学能力培训项目”参训学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首先,王强老师通过关于词汇教学的一些思考,引出了词汇教学的任务和词汇教学中存在的误区。并强调了词汇教学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根据语境或构词法知识来推测词义和理解句意的能力,以及培养学生在阅读时能够正确的掌握同根词或多义词在文中的意思,并准确的掌握它。

随后,列举了一些老师们在词汇意义教学中经常犯的错误,比如:脱离句子和文章的内容孤立的讲解词义,在词汇教学中主次不分,不能正确处理词汇中心意义和具体意义的关系等。王老师还就英语词汇的特点,词汇教学的方法及策略做了详细讲解,使老师们醍醐灌顶,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会受益匪浅。

   最后,王强给大家讲解了语篇在英语教学中的作用,让大家明白了语篇主要是以获取、分析、整理和应用为主要目的教学。还为大家具体展示了小学英语图片故事阅读教学过程的三个阶段,及读前活动、阅读活动和读后活动,还为大家播放了真实的教学案例进行进一步的分析讲解。

当前小学英语词汇教学中的基本问题及改进策略是广大参训学员十分关注的问题。王强老师就当前小学英语词汇教学的任务、误区、特点、方法及策略,从整体到细节,层层递进,逐步细化的对小学英语词汇学习的解读,并且在授课过程中运用了大量教材中的课文进行举例说明,使得学员们更容易理解,将深刻的知识融入教学实践中。同时结合个人调研经历,将现实中英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学员们共同讨论,也深刻了大家对于英语教学的思考。

通过王强老师耐心、细致、生动的讲解,各位学员明白了在今后的教学中应如何进行英语词汇和语篇内容的教学,能够不断的完善自己,更加全面的思考,明确教学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