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行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0

11月26日上午10:00,在汇华学院第五教学楼305教室,初等教育系召开了河北师范大学第32期初等教育系小学教育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2017级299名学生参加会议,系领导班子出席会议,2017级辅导员张佑晨主持动员会。

会上,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教授形象的描述了教师这一职业,他把教师比做渔夫,知识是渔网,网眼儿的大小决定捕捉多少鱼,知识越丰富,网眼也细密,教师的知识越丰富。他希望同学们增长知识同时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成为优秀小学教师做准备。系党总支书记郭华教授强调,要放宽眼界,担当教育大任;要师者匠心,精进教师技能;要延续优秀传统文化,实现顶岗实习的意义。科研副主任盖立春从认识教育发展和教师成长规律出发,做好四件事情:注重积累、善于比较、乐于总结、勤于反思。教学副主任张振国从教学实践的要求进一步给同学们进行了指导,提醒同学们要关注日常教学,要善于思考研究小学教育领域疑难问题,还要严格要求自己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不懈,言传身教,确保实习工作顺利完成。


最后,副书记王梅以曾经做过顶岗驻县教师和陪伴学生参加顶岗实习的辅导员的视角,跟同学们分享了对顶岗实习的认识。她从顶岗实习的意义、我校顶岗实习工作开展的过程、顶岗实习的各种准备、顶岗实习期间的安全、顶岗实习中各种关系的处理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和叮嘱。她还倡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的时间加强小学教材研究,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顶岗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