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完善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的有关要求,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教育,激发政治热情,11月30日,初等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文科群楼A120会议室组织开展“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为11月下旬、12月上旬入党的五位同志过“党员政治生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益菲主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益菲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庄严的宣誓声就像生日歌一样,为这庄重的庆祝仪式拉开帷幕。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为五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送上真诚的祝福与关怀。刘枭、益菲、张佑晨、曹喜成、和金五位党员依次发表生日感言,追忆入党初心。


最后,王梅在总结讲话中向与会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初心使命,找差距提素质补短板;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三要率先垂范,弘扬爱党爱国爱岗正能量。希望全体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一生一世践行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次“忆入党初心,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旨在通过有仪式感的党日活动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入党动机,促进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后续支部将从支部委员扎实落实与党员谈心谈话工作和党员领办实事好事作为“生日回礼”两个方面,让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得以深化和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