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办首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0

5月7日晚,初等教育系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办首届“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评比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梅,党总支秘书、心理辅导员益菲,团总支书记刘枭,科研秘书刘娱晗,2020级班主任李阳、胡丽娜、黄鸣芳、张宣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本次活动由初等教育系心理健康协会承办。

由2020级同学自愿报名组成的六支表演团队带来了精彩表演。6班耶斯莫拉队的《大学生活》,通过对宿舍生活的展示揭开我们内心成长的历程。4班奥斯卡四班小金人队的《为什么要骗我》展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警告我们要学会辨别网络诈骗。2班的O泡果奶队的《快进青春》展示了五个不同的人生轨迹,五段不一样的快进青春。3班繁华皆盛队的《如梦之梦繁花皆盛》告诉我们尽管中途我们会遇到种种困难,我们会迷茫,我们会彷徨,我们痛哭我们怒吼,但我们始终会欢笑,始终会高歌。5班的fire power《变形记》深刻地展示了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1班光阴荏苒队的《时间都去哪了》为我们讲述了管理时间对于掌控人生的重要性。


王梅在总结发言中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倾情表演表示感谢,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第一,大学生要学会自己给自己力量。第二,凡事因难能而可贵,人生就是要解决各种困难,克服困难就是给自己成长的机会。第三,学会走出舒适区,用快乐积极的心态战胜自己。第四,在与同学们的相处中,彼此关爱,珍惜缘分,互相包容。

本次“美丽人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展示评比活动是初等教育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青年学生演绎自己的青春搭建了平台,还有效促进了年级间、班级间的交流。初等教育系心理健康协会将推选分数最高的一个剧目参加校级心理剧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