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情系实习生,慰问暖人心——初等教育系教师代表赴汇华附属小学看望顶岗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0

为深入了解河北师范大学第32期顶岗实习汇华附小分队实习生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情况,加强对顶岗实习工作的指导,5月10日,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到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慰问顶岗实习生。

王梅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带着水果等慰问品风尘仆仆的来到了实习学校,在温馨的宿舍与实习生围坐一起亲切交谈。她深入了解实习生生活情况,校园环境、宿舍条件、饮食情况、教学工作等与实习密切相关的问题,并送去了对实习生的关心关爱。

王梅在了解实习情况后,给予学生充分的肯定,并叮嘱实习生,在生活中,要注意用电、用火、饮食、出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安全;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免疫力,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遇到任何困难要及时与实习学校和驻县老师沟通;天气逐渐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学习上,要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发扬勤奋刻苦钉钉子精神,多阅读多学习,拓展自身视野,提高知识水平;在实习过程中,积极与指导教师及其他教师交流沟通,努力做到“腿勤、手勤、嘴勤、脑勤”,尽可能多得跨年级、跨学科听课,扎实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在工作上,自觉遵守我校和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明确自身责任,切实履行实习生职责和义务;衣着得体,言谈有度;还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在实习学校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展现初等教育系小教全科学子风采!

此次慰问,四名实习生感受到了来自初等教育系的关爱,她们表示,一定不辜负系里老师们的期待与嘱咐,以认真的态度和出色的成绩为实习工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