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3  浏览次数:0

6月10日7:00,初等教育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在邓颖超先生塑像前举行“传承伟人精神,培育时代新人”新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初等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华、副书记王梅出席活动并为新党员赠送学习材料。


活动首先向杰出校友、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颖超先生塑像敬献花篮。随后,王梅宣读新党员名单,强调每一个名字都是党的新鲜血液,每一个人都将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郭华、王梅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同时送上祝福与叮嘱。之后,由支部书记益菲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举起的右拳是肩负重担的坚定决心,铮铮的誓词是践行初心的行动指南,庄严的承诺将会指引毕业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前行。


新党员代表邱红丽在发言中分享了五年来自己思想政治觉悟逐渐提升,入党动机不断端正,思想认识更加成熟,对小学教育专业从浅显了解到高度热爱的成长历程。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党员教师,她表示,定会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牢记初心、勤恳工作,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为党旗增色。


最后,郭华为全体党员讲述了邓颖超先生作为共产党人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作为中国妇女运动先驱和卓越领导人的巨大贡献。她号召毕业生党员要传承伟人精神,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成为一面行走的党旗。希望大家加强学习,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同时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职业能力。热爱职业,以邓颖超先生“要我选择职业,我还是要当老师!”为座右铭,做优秀、幸福的教师。坚守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守中热爱,在热爱中坚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毕业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毕业教育的有机结合,又是爱校荣校教育与职业理想信念的精神引领。希望通过庄严的仪式教育强化党员角色意识,引导毕业生党员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光荣使命,扎根基础教育,谱写报国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