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初等教育系举办第二期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首场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4  浏览次数:0

2021年5月16日晚,初等教育系第二期心理委员成长训练营首场专题讲座在公教楼A101开讲,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心理中心主任刘玉红受邀做题为“心林守护神——如何做好班级心理工作”的讲座,2019级、2020级班干部、宿舍长、心理委员参加,活动由心理辅导员益菲主持。

刘玉红以当前社会心理问题现状为导入,通过数据引起在场人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并用“作为学生干部,我们可以做些什么?”的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讲座中,刘玉红以“三大要务、四种角色、五项工作内容”为提纲,首先介绍了发现心理危机、发现心理问题学生以及进行心理保健宣传三大要务;其次,结合同学们的分享总结班级心理工作者所扮演的心理危机的发现者、心理健康的示范者、心理工作的支持者、心理知识的宣传者四种角色;再次概括了定期报告、反馈危机事件、朋辈辅导、日常宣传、积极调研五项工作内容;最后,刘玉红呼吁班级心理工作者要以“热身、热肠、热脑、热心”的状态,尽职尽责,关心服务同学,为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而努力。

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表示通过专题讲座,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工作开展技巧的同时,不仅提高了自身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视,还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益菲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警觉之心,做好心林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