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培训交流

保定市清苑区骨干种子教师提升培训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07-30  浏览次数:0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实行分层分类精准培训,全面推进教师培训提质增效,河北师范大学与保定市清苑区教体局达成三年战略合作意向,整体推进区域教师专业发展水平。

2021年7月28日,保定市清苑区骨干种子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公教楼A110教室举行。清苑区教体局有关领导,继续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项目管理团队、参训学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首先,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蒋凤春院长发表讲话,表达了对清苑区各位领导和参学员的热烈欢迎。在讲话中,蒋院长对河北师范大学的师资力量、学校发展及辉煌的成就做了介绍,并表示学校会做最大努力保障本次培训顺利开展,为学员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接着,清苑区教体局吕增占副局长发表讲话并强调:培训是一场自我的修行,是系统性、长期性的学习任务。吕局长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要增强内升动力,实现自我发展;要强化问题意识,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自我反思,取长补短;要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吕局长的讲话表达了对参训学员的要求和期许,激发了学员的培训热情。

然后,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杨峰书记表示清苑区教体局与河北师大联合策划实施的骨干种子教师提升培训项目是重学重教优良传统的传承,是相辅相成促进教师发展的开创。杨书记强调骨干种子教师是教师队伍的中流砥柱,希望学员珍惜本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学有所成。

紧接着,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学院盖立春副主任介绍了初等教育学院对承担此次培训任务的目标定位并希望参训学员提升境界,厚植情怀;卸下负担,静心学习。盖主任的讲话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重视和期待,督促每一位培训参与者认真对待。

最后,保定市清苑区刘鹏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表达了对这次培训的期待、高涨的学习意愿和决心。

保定市清苑区骨干种子教师提升培训项目是因我校所承担的“国培计划—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2020年)”在清苑后期追踪回访而结缘。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与保定市清苑区教体局共同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合作中相互信任、互相配合,早日培养出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实践能力强的专业化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