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举行保定市清苑区小学教师全员培训送培项目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次数:0

8月28日,河北师范大学·保定市清苑区小学教师全员培训送培项目开班典礼在初等教育系120会议室举行。清苑区教体局有关领导,继续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负责同志以及项目管理团队、参训学员等2600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春致欢迎辞。他对清苑区各位领导和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强化师范教育特色、大力开展教师培训工作的相关情况。希望在全员培训中,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优化实施方案,确保培训高效、有序进行。

保定市清苑区教体局副局长吕曾占讲话。他说,培训就是一场自我修行。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善学,不同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会导致不同的学习效果;二是要善思,学而不思则罔,只有与思考相结合,才能内化学习内容;三是要善悟,用脑思考、用心感悟,要感悟专家教育的理念、观点及方法;四是要善行,只有获得行动的改变,学习过程才真正有价值。

初等教育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经过精心的策划,组织专家组成员走入清苑进行调研,倾听学员心声,制订了严密的实施方案,为培训的有效进行提供了可靠保障。他对学员提了三点期望:一是卸下负担,去除浮躁;二是勤于思考,善于交流;三是遵守纪律,严格执行培训规定。

河北师范大学·保定市清苑区小学教师全员培训项目于8月28日至29日进行线上培训。项目的开展对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