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

初等教育系师生共同观看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总结宣传活动讲座直播

发布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0

9月4、5日,初等教育系组织全系师生在线收看了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总结宣传活动视频直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集体观看,交流感想,部分同学通过班级钉钉群分享了观后心得。9月4日下午,系团总支书记刘枭组织19级、20级学生代表与部分青年教师在系120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做的《“大先生”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报告,之后与会16名师生代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展开座谈。

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珂说,通过观看做新时代的“大先生”系列讲座,更能感受真正的教师对教书育人的积极投入,对科研的满腔热情,作为一名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生,我会勤勉努力,步履不止,虚心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

2019级李双双说,观看了直播,我对教育和教师有了新的认识。学习是教师永葆青春活力的必由之路,持续地学习不仅可以扩展自己的知识领域,也可以丰富教师与学生、与同事、与家长之间相处沟通能力,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头脑智慧的新时代教师。

2020级王瑜说,“大先生”不仅要有受人尊重的社会地位,还要有受人尊敬的学术地位。作为未来的小学教师,要以严格标准规范自身行为,更应该以“大先生”要求自己,将来做小学教师队伍里的“大先生”。

2021级杨金坤说,通过观看《大先生》,我明白了这个“大”字是“人”上面有一横,这一横便是担当。对于我们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来说,担当就是需要我们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小学生就像一张干净的白纸,在小学生活中,遇到什么样的老师,接受什么样的教育,就会影响到孩子拥有怎样的人生底色。我们则是未来为孩子们增添靓丽的填色人,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

初等教育系师生观看直播后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要成为“大先生”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教师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全系师生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自身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投身祖国教育事业,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活动介绍:2021年9月4日-5日,北京师范大学举办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总结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做新时代的‘大先生’”,分为开幕式、结业总结与交流研讨等3部分,围绕“大先生”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大先生”与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大先生”与新时代学校育人文化、“大先生”与新时代学校课程与教学等4个议题组织了平行论坛,并在线直播。